星期三, 10月 08, 2008

第五年33周 - 工作記

合約的工作快要完結,有點郁悶。剛看到這兩篇記事,覺得非常有意思,特別抄錄過來,附原文地址。(駐:作者是P的同事)


再別法帽

輕輕的我走了,
正如我輕輕的來;
我輕輕的招手,
作別茅廁裡的紙巾。

那河畔的TB 是夕陽中的新娘;
波光裡的港女,
在我的心頭蕩漾。
米田共上的軟泥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:

在威廉的女兒國裡 我甘心做一粒偉哥!
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,
是白色的米青 揉碎在浮藻間,
沉澱著兇兆似的噩夢。

想逃?
用一只手指 向鍵盤更青處漫按,
滿載一版電郵,
在人家背后出波。

但我不能出波,
屈機是別離的笙簫;
港女也為我沉默,
沉默是今天的法帽!

悄悄的我走了,
正如我悄悄的來;
我揮一揮衣袖,
不帶走一片紙巾!

出屎表

今公司三分,本TEAM疲弊,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。然老的不懈於內,嫩的忘身於外者:蓋追老板之殊遇,欲報之於陛下也。不宜妄自菲薄,引喻失義,以塞大便之路也。

EM-PD,俱為一體;獎罰升降,不宜異同;以昭陛下平明之理;不宜偏私,使內外異法也。

艾分、奇里夫、咖神,此皆良實,志慮忠純,是以老板簡拔以遺陛下:愚以為Team中之事,事無大小,悉以咨之,然後施行,必能裨補闕漏,有所廣益。

將軍維廉,性行屬混,只懂大便,試用於昔日,老板稱之“弱能”,是以眾議舉廉為督(人背脊):愚以為房中之事,悉以咨之,必能使大便通暢,腸胃得所。

親賢臣,遠小人,此蘋果所以興隆也;親小人,遠賢臣,此雅虎所以傾頹也。老板在時,每與臣論此事,未嘗不歎息痛恨也!

臣本布衣,出躬於青衣,苟全性命於新界,不求聞達於九龍。老板不以臣卑鄙,猥自枉屈,三顧臣於麥當勞之中,諮臣以IM之事,由是感激,遂許老板以驅馳。後值傾覆,受任於敗軍之際,奉命於危難之間,爾來二十有一天矣。

老板知臣便秘,故如廁時寄臣以大便也。受命以來,夙夜憂歎,恐“托大腳”不效,以傷老板之明;故八月轉TEAM,深入不毛。今巴那死定,廢柴已足,當獎率維廉,另定計策,興複“法帽”:此臣所以報老板而忠陛下之職分也。

今君要臣,臣不敢不,但願陛下早日以興復之效,不效,則屈臣之罪,以告老板之靈。
陛下亦宜自謀,以咨諏善道,察納雅言,深追老板遺詔。臣不勝受恩感激!今當遠離,臨表涕零,不知所云。

2 則留言:

  1. haha, nice blog.
    Will revisit soon.
    Cheers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 Parker,
    New blog recommended:
    http://smartbloggertips.blogspot.com
    http://yourgoogletips.blogspot.com
    Merry Christmas!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指教。